防患于未“燃”!我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1-30
  • 点击:14
  • 来源:

       入冬以来,省内外相继发生了多起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给当前火灾防范工作敲响了警钟。为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抓好岁末年初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11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学校保安队陈福楼队长向大家讲解消防知识。陈队长多次参加消防培训考核,具有丰富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实操经验。陈队长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条件和预防、如何发现火灾、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拨打火灾报警电话等消防常识,重点强调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他强调发生火灾后要沉着冷静,不要乘坐电梯、二楼以上不盲目跳楼,要设法逃生自救。

       陈队长重点介绍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亲身示范后让大家参加实践灭火演练。本次活动由学校安管处组织,100多名23级各班班长、宿舍舍长参加,整个活动秩序好,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本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强化了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学生发现火灾、扑灭初起火灾、火灾报警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