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盐城市职业学校“活力高效”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3-11-25
  • 点击:17
  • 来源:

       11月23日,盐城市职业学校“活力高效”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在我校举办。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教研员,全市各中职校教学副校长、相关学科教师约190多名同志参加了观摩研讨活动,大家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活力高效”课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IMG_5469.JPG

 

 

       本次“活力高效”课堂观摩研讨活动,我校共呈现了30节观摩课,覆盖公共基础课、专业理论课、专业实训课。徐宏萍老师开设了《念奴娇·赤壁怀古》,徐老师机智幽默的语言、亲切平等的互动、丰富真诚的评价,充分体现了“活力高效”课堂的理念。周建斌老师开设了实训课《三相异步电动机的顺序控制电路》,周老师充满激情,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实训内容紧扣职教高考考试大纲,实训环节高度仿真职教高考考试场景。其他老师的观摩课也各有特色,充分展示我校“活力高效”课堂的建设成果。

IMG_5395.JPG

 

IMG_5410.JPG

 

IMG_5432.JPG

 

IMG_5430.JPG

 

IMG_5438.JPG

 

IMG_5444.JPG

 

IMG_5437.JPG

 

IMG_5425.JPG

 

       听课结束后,各专业组开展评课及交流研讨。评课现场气氛热烈,评课教师纷纷发言,对观摩课做了全面深刻的点评。教学大赛指导专家周海波在点评中指出:“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的教师们在课堂上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教学内容贴近实际,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大家一致认为我校开设的观摩课能充分体现“活力高效”课堂理念。

IMG_5451.JPG

 

IMG_5453.JPG

 

IMG_5454.JPG

 

IMG_5457.JPG

 

IMG_5458.JPG

 

       李金松副校长开设了《“活力高效”课堂理念分享》的讲座。李校长指出,唯有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课堂质量才能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才能增强。他认为,教师在教法、语言上要始终将学生的个性发展置于教学活动的中心,将枯燥的知识处理成学生“跳一跳,够得到”并能产生共情的教学内容,让课堂成为学生愿意参与的“活动场所”。

 

IMG_5463.JPG

 

IMG_5464.JPG

 

IMG_5466.JPG

 

       李建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活力高效”课堂探索上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全市中职“活力高效”课堂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学环境上要更加关注民主与开放。要突出民主平等氛围中人格平等、心理相容,要始终关注中职学生课堂活力程度,让有效促学的目标落地。二是教学组织上更加关注效率和逻辑。要提高课堂效率意识,教学设计要多思考学习活动和素养形成之间的逻辑关联。三是教学策略上更加关注整合和优化。要在整合思想下,让学生在做中学、在问中学、在用中学,让学生的知识、技能、态度、能力在课堂积淀中升华,从而形成素养。

IMG_5382.JPG

 

IMG_5381.JPG

 

       盐城市“活力高效”课堂观摩研讨活动,不仅充分凸显出我校“活力高效”课堂教学的无限魅力,而且为“打造活力高效课堂,点亮幸福美好人生”的育人理念增添了充沛活力。

       本次活动为全市职业学校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的平台,也为盐城市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提供了强劲的动力。